AAAAAAAAnady,咕

Anita和Andy的孩子会不会就叫这名字呢?不知道,她和他大概从没能在一起吧

【优散】诗歌与你不能定制

#是好久没写的优散!x @TR 按tr点的要求,虐散【x】不过文笔不太好没什么虐感orz
#魔女优和吟游诗人散的故事,设定很神奇【……】题文无关系列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rz
#OOC和BUG很多,欢迎指正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好,请问你就是人们所说的魔法师吗?”
优瓦夏的悠闲下午就是这么被一个鲁莽的家伙给搅扰了。
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揉了揉一头乱糟糟的黑发,没好气道:“是魔女,不要用那种奇怪的称呼!”
对方看起来似乎被他的语气吓到了,忙不迭地点头。
“什么事?”优瓦夏的红瞳像锁定了猎物一样盯住了这个莽小子,大有一副“敢无事生非就把你胖揍一顿”的架势。
“呃……我听说您可以帮人解决一些心结,因此特来向您求助。”被吓到甚至用“您”来称呼,结果好像还是没讨得好。
这都什么奇奇怪怪的传言,外面的人类是这么定义他的吗?他可不是心理医生,难道不应该把他视作无恶不作的魔鬼或带来灾难的妖怪吗?
“所以你有什么问题?”“助人为乐的”魔女不耐烦道,粗暴地拽了张椅子过来示意对方坐下,又一屁股陷进沙发里,“先说好,魔女索要的代价可不轻。”
优瓦夏一本正经地胡扯着“代价”。他就没帮过人,从来不存在“代价”一事。但是为了避免以后还有愣头青来要他帮忙,他决定给眼前的人类一个教训。
“嗯……我在找一个人。虽然我不太清楚那人的长相,但我知道我要找到他。”
“找人我帮不上忙。”
“不,我跟你讲讲,说不定你认识!”
哈?这是什么找人法?谁会记得区区人类啊?优瓦夏面色不善,但对方似乎陷入了思索回忆,没有注意到他黑下来的脸。
“那个人曾经因为被我问了太多问题而发过火。我问他关于人的身体构造,既然包括眼睛、耳朵,手、腿等都是成对的,为什么心脏只有一个,而且在左边?如果人有两颗心脏,会不会更强大?”
是我我也要发火,问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。优瓦夏大大翻了个白眼,虽然目测并没有成功击中眼前这个满脑袋胡思乱想的家伙。
“他当时对我说,人的嘴只有一张,为什么你的话可以这么多还能和自己吵架?哈哈,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想笑,可能是有时候总觉得自言自语能解决问题吧。”
我也想问你的话怎么那么多。优瓦夏倒觉得这家伙要找的人有点意思,说不定他和那人可以好好聊一聊。当然这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。
“我给他做过饭,虽然他没有开口,但我看得出来他对我的手艺挺满意。只是他挑出了饭菜里所有青椒,蔫巴巴地堆了一盘子看着竟像一幅画。
“哦对,他曾经吐槽我画画太丑,在我第二次画了他之后忍无可忍地问我要不要他教我画画。他当时那个微笑太可怕了!不知道我当时边画边骂他大混蛋时他有没有听见……可能也是因为这原因生气?
“但我骂过他好几次混蛋了,因为他真的很混蛋,很喜欢折磨我!让我玩一些坑得不行的游戏最后逼得我骂了好几遍!”
我怎么觉得你好像被坑得很开心的样子。优瓦夏有节奏地敲打着手指,继续听眼前的傻蛋讲述那个人。连他都没有发现,自己竟然认真起来了,每一句都听了个仔仔细细。
“他话不多,但很喜欢捉弄我。那时候我们一起玩,他一有机会就搞我,整得我灰头土脸的。事实上后来他很少陪我玩了,我还怪想念他的,哈哈。
“不过他还是在我身边的,只不过我做的很多事他都会吐槽一遍,但是也不会指责说让我住手。有的时候感觉真是他在包容我的稚嫩见证我的成长。”
感情真好。优瓦夏盯着眼前的褐发男子,默默地想到。其实是彼此很珍重的人吧,在一起度过的时光中互相了若指掌无话不谈。
“他是个做事干脆的人,帮了我很多忙,也助我走出了低谷。说真的,没他在的话总免不了会有点心慌慌的,好像没个底儿。”
两个人……不分你我了啊。共享眼泪和欢笑,走过炎夏与寒冬,这已经是什么都代替不了的彼此了。
“他陪了我好久,我以为他会一直陪着我……但他就是消失了。我怎么都找不到他,只有不停地寻觅。可这么长时间仍然一无所获。”
褐眸直直地盯着眼前的魔女,而对方只是漫不经心地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柠檬茶,目光也随意得很。
“我帮不上忙。如果你说出长相可能我还有印象。”优瓦夏懒洋洋地摆摆手,继续喝他的饮料,没有半点要帮忙的意思。
褐发男子愣了愣,迟迟疑疑地开口:“我记不清了,找他太久了……隐约记得他有双红瞳。”
“抱歉,我爱莫能助。”优瓦夏耸耸肩,咂了咂嘴,放下杯子,“如果没有其他事就送客了。可以不收报酬。”完全没有在意他压根没帮上忙这点。
他仍然紧紧盯着魔女,像是赌上最后的希望一般又一次问道:“你真的,不知道他吗?”
“不知道。”干脆利落的回答。优瓦夏伸手抓了抓他的黑发,打了个哈欠,血瞳半眯,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。
对方的目光还是不死心地停在他脸上,看他闭起眼像是要准备睡了,只好无奈地站起身,离开了房间。

逍遥散人的手札
-第631次询问了,还是没有得到结果。也许真的不是他……但是我的直觉总告诉我要找的就是他。
-自从成为吟游诗人,只有传唱他人故事的诗歌才能维持我继续流浪。虽然得以四处寻找他,但漫长的时光也让我遗忘了他,甚至做不到从头定制。
-试着问过这个魔女的故事,也许他的记忆能和我的对上,或者我能找到什么线索……可是得到的答复只有“魔女的力量过强会致使记忆流失所以我没有任何可以说的了”。
-结果还是一无所获……不知道要继续去哪里寻找。他究竟在哪里呢?可能我再也找不到他了吧。这个魔女大概真的不是我要找的人。那之后,再向南找找看吧。
……

优瓦夏仍旧惬意地躺在沙发上,慢吞吞地啃着培根面包。
今天天气真好,又是悠闲的一天。窗外飘来隐隐约约的歌声,听着有些耳熟,又有些温暖的感觉。
歌声渐渐远去。优瓦夏闭上眼,安心地睡了个无梦的午觉。
再没有哪个吟游诗人来敲他的门了。
——END——
不知道有没有写出这种感觉……想试着贴着定制品写,结果失败了orz我真的擅长写刀片吗【……】
我需要声明一句,我咕了再多我也不鸽优散!我就是爬不了这个墙!!【……】
感谢阅读!

评论(1)

热度(18)